六月

常年站冷cp,不过热cp也吃

[综]捅死审神者之后 (2)

1.一个神秘的脑洞
2.私设如山
3.更新不定

第二章、被捅刀的刀

光线昏暗的锻冶所里,一身军装的蓝发青年也伸出了手,脱口而出的却是:“我是一期一振。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。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。”

本该是对新来的同僚的介绍词,却变成了对主人的自我介绍。

随着话音落下,一期一振发现适才消失的契约联系到了承影身上,不同于他的吃惊,承影显然并不意外。

也可能是因为一期一振是第一把与承影契约的刀剑,联系也因此更加深厚,才令他知道了更多的东西。

在审神者死去后缺少灵力供应得本丸,择取了非刀剑男士之外的“外来者”——这是这座本丸传递给他的信息。

一期一振走在前方,引着这位“审神者”走出了锻冶所,黑发青年一言不发,两人不约而同地无视了身后审神者死不瞑目的尸体。

本丸里弥漫着雾气,灵力凝结的微小水滴呈现出灰暗的颜色,干扰着行人视线。

将要行至审神者的住处,黑发青年突然停下了脚步,同时阻止了引路人的脚步。

手臂上传来的力道不容置疑,一期一振疑惑地看向承影,却见黑发青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去死吧!”
“哈哈~我在上面哦~ ”

随即响起的是刀剑的碰撞声,两振短刀分别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刺下,短刀的机动赋予了小天狗和蓝发少年绝佳的速度。

倘若被刺中,始终被留在本丸中的——练度极低的太刀自然比不上练度较高的短刀,必然会重伤。

一期一振对此心知肚明,但他并不感到伤心,只是有些意外。

毕竟平时走在前方的一直是那位已死的审神者,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,审神者不会允许任何一把刀剑走在他身侧,而今天,他是为了给这位新的审神者抑或是刀剑领路。

到底是太近了,用力斩下的刀风划过水色短发,留下轻微的划痕,一缕碎发掉到地上。

随手抹去伤口上的血珠,一期一振注视着两柄短刀离开的方向,他们遁走的速度都很快,只留下了深蓝色和浅红色的两道残影。

一期一振顺势挂起了优雅温柔的笑容,为黑发青年介绍,将短刀忍无可忍得刺杀扭曲成了为新的审神者演示能力:“那是小夜左文字和今剑,练度很高,都是有用的短刀。”

刻意加重了“有用”二字,这令承影想起了那位死去的审神者。

虽然面对锻刀炉的审神者看不到剑影,但站在审神者身后的一期一振肯定是看到了,他本可以出言提醒或反击,是为什么沉默呢?

那么作为刀剑,理应护主的一期一振却视若无睹,是因为那句审神者不经意间说出的心里话吗?
“如果还是无用的短刀的话,就干脆碎刀好了!”

看着一期一振这无视弟弟们明显的杀意,一心想要保护亲人的样子。
承影无声感叹,真是个好哥哥啊!

ps.
   本来想写一期尼惨遭弟弟捅刀重伤的,结果只写了轻伤,所以我觉得我对一期尼是真爱!

评论(10)

热度(62)